校友讲座|新闻传播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高海彬回校讲座

时间:2019-11-04浏览:591设置

10.30下午2.30,新闻传播学院于学院楼四楼演播厅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14传播的优秀毕业生高海彬学长主讲。


此次讲座高海彬学长为大家讲述他的主要经历并展示他的主要作品。讲座全程同学们都认真的倾听,同时不断的点头附和。过程中也有同学会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他所讲的重点。


他对同学们说到,想到什么就去做。一定要行动。可能刚开始不是那么尽人意,但是只要你去行动,后面一定会越来越好。当他为我们展示完他的作品过后,他便为我们讲解了VLOG拍摄和剪辑的技巧以及方法。

讲座中他提到:当你决定要拍VLOG时,首先你需要先决定这个VLOG的大纲:了解这次VLOG是干嘛的,进行一个大致的计划。搭个架子。也就是手里有纲,心中不慌。并且要先构思好重要的镜头。接着就是拍摄时设备的选择。选择一个好的设备也是呈现一个优秀的VLOG的关键。他在讲座中说到可使用相机或者手机进行拍摄,同时最好使用一个稳定器进行拍摄,这样拍出来的效果会更好。接着他为我们讲解了拍摄时的四种构图法:横平竖直构图法、三分法/并字构图、对称构图法、一点透视构图法。


接着就是讲解拍摄时的运镜,好的运镜会使原本死板的镜头变得有活力,具有动感。分别有:近距离平移、旋转、跟镜头、利用前景等······并说明这几个运镜的具体作用。在拍摄完毕后就应该是素材的剪辑了。他跟大家讲需要爱自己的每一条素材,不要抱怨素材拍的不好或者缺镜头等。接着就是先思考要把这些素材进行怎样的剪辑再进行剪辑,不要拿着素材就开始剪辑。参加讲座的同学大多都大有收获。随着热烈的掌声,讲座也随之结束。


    20191030日时下午4:30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在VLOG的制作上给同学们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