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信息学院优秀校友俞佳立开展“考研那些事”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16浏览:693设置

4月161830,信息技术学院校友分会在三教222举行了“研路漫漫,无畏前行”考研分享交流会。本次讲座十分有幸邀请到2015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校友——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华东理工大学博士(在读)俞佳立学长前来分享他的考研经验。




活动中俞佳立学长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一、树立考研目标

俞佳立学长根据目前就业现状、就业压力大、本科工资起点低等特征和近年来考研趋势、高校毕业生数量、考研人数对比以及自己对梦想的追求并想为之一直努力,最终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

二、选择专业方向

俞佳立学长围绕学术型学位与专业性学位的差别、学科门类、统考时间为在场同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向同学们讲解了他当时选择专业的原则,并结合自身跨专业考研进行了理性分析,将考研的利弊一一向同学们讲述。

三、制定复习策略

既然是考研分享交流会,那大家最在意的一定是如何正确高效的复习。俞佳立学长为此也做了详细的分享。他指出考研数学与英语是十分重要的科目,要打牢基础、坚持复习巩固,政治这门科目可以稍晚复习,加强背诵。期间俞佳立学长还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关于他的博士班同学坚持不懈写信给自己的偶像最终得到回信的故事,以此来鼓励大家在考研的道路上一定要坚持。

四、联系专业导师

俞佳立学长将导师归为三类,并且分析了三类老师,告知同学们可以通过学校招生网站以及学生交流平台获得导师的信息。建议考研的同学们提早结识一些学长学姐们,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得到院校信息。

最后俞佳立学长对此次交流进行了总结,读硕读的是自己的一点想法和梦想,读的是对知识的敬畏和虔诚,希望同学们从实际出发、树立自信、敢于追梦。本次俞佳立学长的分享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并且使得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这个信念,在漫漫“研”路上,无畏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