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2019信息技术学院校友分会——支援西部分享会

时间:2019-10-22浏览:629设置

2019911日下午,2014届优秀毕业生、赴西藏支援的傅宇同志为2020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授课。

傅宇同志从为什么要去西部谈起,全方位的还原了自己在西部的工作生活,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心路历程。

他表示一开始选择西部计划。身边的亲戚朋友不理解、不支持,尤其是自己的奶奶,情绪尤其激动,舍不得自己离开他们身边。在他们看来,自己放弃在百度公司收入不错的工作去西部是一个愚蠢的行为。但是他觉得“青春就是该用来奋斗的”,因此毅然选择了这条道路,经过长时间和家人的沟通,最终得到了认可。

会上傅宇同志也谈及援藏一年来的诸多感受,他表示在进藏之前,曾以为西藏是相对贫穷落后的地方。但入藏后感受到的和人们口中所说的想象中的西藏是完全不一样的。这里有着优美的环境、久远的文化、深厚的历史和淳朴的人民,也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这里相遇,相互关心,相互扶持。最后,傅宇同志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克服对西藏的“恐惧”,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