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2019信息技术学院新生分享交流会——来自“美”的一堂课

时间:2019-09-02浏览:609设置


9月2日下午,我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19信息技术学院荣有你,榜样前行新生分享交流会。代表“美”的学姐—赵君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带我们了解了她的学习生涯。


赵君学姐现就职业上海建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担任辅导员兼分团委书记、年级组组长。于2018年获上海建桥学院社区优秀辅导员称号、2019获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分团委书记”称号。但她说,曾经的她也迷茫过,以只比高考录取分数线只高一分的成绩进入建桥学院。但是和别人不一样,赵君学姐没有自暴自弃,她选择拼命奋斗,四年时间打败了无数曾经比她高一分高两分的同学,也在2015年成为中国共产党员,获得过无数个各种各样的奖状。也正是如此最终她可以成为一名辅导员,她可以成为五名优秀毕业生中唯一的女性。

学姐给我们的建议:(不少多分比)

1、要逃课。上课别人在心不在。

2、尽量待在宿舍。去图书馆。

3、看书。玩游戏,刷剧。

4、清主次。学习是本职工作,其次是锻炼自己。

5、主动参加专业赛。提升专业素养。

学姐告诉我们的感悟:

1、对时间要有规划,加强时间观念

2、树立目标,勇敢去追

3、去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

4、保持独立,学会合作

5、宽容大度,懂得拒绝

6、学会学习和思考的方法

结尾的时候她强调,我们这些正在奋斗的一批批信息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要“多读书、多思考”——有机会去考研,书到用时方恨少;只有不断地思考总结才能不断地进步,同一样地错误坚决不犯第二次。也只有这样,将来可以像学姐最后所说的“毕业时都能成为你们想成为的样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