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2019信息技术学院新生分享交流会——我们都是追梦人

时间:2019-10-22浏览:610设置

9月2日下午,我院在大礼堂举办了2019信息技术学院荣有你,榜样前行新生分享交流会。本次校友经验讲座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向展开,华晶作为“智”的代表进行他的经验分享,讲述了从高考失利到现成功考研的背后故事以及对大一新生的学习建议。                                                                   

华晶曾就读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15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曾任信息技术学院学调部副部长,信息技术学院TA中心高数助教组组长等职,现考取上师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在竞赛、辩论、演讲、主持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朗诵教会他情感渲染、慷慨激昂;辩论教会他逻辑严密、言语清晰;演讲教会他突出主旨、如何写作;主持教会他如何控场、言行得体;学生会的经历教会他长远谋划、重视细节;助教工作让他找到了一生的热爱。

众人眼中带着“光环”的他,也不免有过迷茫,但在两年的助教时光中,他发现了自己所热爱的——成为一名职业教师。于是考研成为他追求理想的一条征途。他带着满腔热血,与时间拼搏,充分利用大四一年的时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负自己的梦想,踏上了梦想的征途,最终考取了上师大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


华晶的成功是他努力坚持的成果。华晶在专业课复习期间,合理的安排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从内心激励自己向前,他说:“哪有什么一战成名、天赋异禀,不过就是百炼成钢、勤勉为王。”

他告诉大家:“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如果一个人连在自己看不上的地方都做不到顶级,又有何资格说什么更好的资源和更好的未来。

最后他提供了同学们一份宝贵的“大学宝典”:

1、大学是最后一片低成本的试错乐园。要勇于尝试,不怕失败和挑战

2、确立并严格遵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3、大学期间至少精通一个专业领域,并广泛了解其他领域

4、大学期间至少找到一个健康的兴趣爱好

5、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知己

6、定期锻炼

7、逐渐开始尝试经济独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