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座|继续教育学院考研专业院校深度解析公益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9-03-06浏览:103设置

我校2008级王蒙校友携团队应邀来校,于228日晚在三教222 开展题为《考研专业院校深度解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曹军主持,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主讲的张立辉学长从以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详细地解析:

1、从考研常识—难不难?张学长围绕考研基本素质、全国研究生培养机构、硕士点招生政策、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等内容为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

2、考研流程解析—怎么考?张学长根据每个时间段该做哪些考研准备工作做了详细完整的解析,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不同时间段所需要准备的考研侧重点;

3、院校专业选择建议—怎么选?张学长以考生自己喜欢什么、自己擅长什么、社会需要什么为切入点,从专业兴趣度、专业擅长度、考研能力、硕士点竞争格局、学术实力、人脉资源、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专业指导;

4、备考复习策略—怎么学?张学长针对公共课及专业课给出了相应的备考策略:其中专业课特别需要重视复试流程及规则的信息收集以及目标院校的复习资料收集,在备考专业课的过程中,考生需及时做到通读专业课教材、构建知识体系架构、梳理专业课考试大纲并且进行真题训练及查漏补缺。

  

  

本次校友考研专题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帮助我校有考研意向的在校同学理清思绪,分析利弊,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与此同时,体现了我院校友会利用校友资源有效服务在校学生工作学习支持,祝广大莘莘学子一朝成材。


返回原图
/